OnewAche

Ache deepen in Onew

Onew / Song


▫ SEEK VOL  09


“没有音乐这件事,真的很难想象

我就是喜欢音乐啊。”




Q:最初受到了哪些艺术家或者歌曲的影响?

A:实在是没有太多记忆了,也不记得了(笑)。不过小时候,是听着韩国的Trot长大的,在日本来说相当于演歌。还有着跟着一起哼唱的记忆。不过因为我实在太小了,歌名什么的都想不起来了….在某种程度上,这首歌可能是我(唱歌)的开始。然后小学生时期,加入了合唱团。那个时候,不是因为“我喜欢唱歌”,仅仅是对唱歌这件事有感觉。


Q:想成为歌手是什么时候?

A:高中生的时候。在此之前没有特别思考过。中学的时候,思考“进入高中应该做什么。2年级的时候,当时的班主任是音乐老师,老师对我说“珍基啊,想看到你站到舞台上”。那个时候,便开始思考朝着音乐道路前进


Q:"成为了音乐道路的契机"这件事,你有向老师表达过吗?

A:有,向老师传达了"您的一句话才有了如今的我”这样的感激之情。在那之后也见过几次面,但很可惜调去了其他的学校…现在(老师)在哪里我也不是很清楚。可以的话,想再拜访老师一次。


Q:这么多年(你都是)通过音乐和唱歌这件事去触动听众的心灵,唱歌的时候,会注意些什么事情呢?

A:因为不喜欢被认为是外国人在用日语唱歌,为了能让听众享受音乐,最差程度也要学好发音。另外我认为唱着能震撼自己心灵的音乐是很重要的,比起其他,将情感注入到我认为好的音乐里并表达出来是很重要的。


Q:作为歌手,也会有状态不好或者遇到瓶颈的时期,你是如何克服的?

A: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是有的。我的情况是,即使已经感受着这样(不好)的情绪状态,想着是“现在要集中”的时刻,创造跟音乐面对面的时刻非常重要。那个时候,如果能集中精神,也能把感情注入(音乐),也能做到保持各种各样的想法。想听歌的话就马上听,想唱歌的时候就马上制造可以唱的环境,我觉得这很重要。


Q:休息的时候会做什么?

A:应该不会像那样一直练习,不过也会觉得休息的时候要练习(笑)。所以可能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。放松的时间是,在情况允许下,果然还得有个在轻松的氛围里能唱歌的地方。想在这样的环境下练习。


Q:有什么跟(保持)自信相关的小故事?

A:我不是那种希望遇到的每个人都去听自己歌的人,从周围的工作人员听到“你唱歌样子最帅气”的话,就觉得非常开心了。还有仅仅是父母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,心就已经很满足了。这大概就是支撑我的力量。


Q:今后想要怎样的挑战?

A:比起特意决定做什么,(我属于)会思考当下唱怎样的音乐是适合的。所以在这之前我也不知道挑战什么好,先去做更多的练习吧。


Q:你认为自己是艺术家吗?

A:比起现在,舞蹈还不足(笑)。不过果然喜欢唱歌这件事啊,一定会跟朋友唱卡拉OK。


Q:最后,对你来说,唱歌这件事是?

A:是什么呢.....(烦恼了一会儿)。“没有它的话会无趣”。出生之后,音乐一直存在于我面前,因为唱歌而痛苦的时候,也要唱歌。就是像这样喜欢唱歌,无法想象没有音乐的样子,是这样的存在。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newAche | Powered by LOFTER